研究方向

 

l、工程塑料:

从事工程塑料改性研究,重点针对当前电子产业的发展趋势、国家对三网合一的光功能塑料材料的需求、大型研究和国防工程的建设和LED产业发展需求,开发高性能改性工程塑料产品(如改性PC、PPO、PPA、PPS等 )、高传导低损耗可挠曲塑料光纤产品、低温领域应用复合工程塑料等,缩小我国高性能塑料同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打破国外跨国公司的垄断,满足国防、航空航天、汽车、通讯、电子电器等高端需求。

 

2、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PBS:

从事可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的合成、应用研究与产业化,落实产业化企业,实现万吨级产业化试点,打通从原材料、合成工艺、三废处理、加工应用的产业链,开发降解塑料制品,推广降解塑料应用,引领我国降解塑料的发展方向。

 

3、抗菌材料:

开发高效天然抗菌剂以及抗菌技术在日常常见用品如纸币、室内空气治理、大规模流行病传染源抑制、临床感染抑制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4、新型工程塑料加工技术塑料电纺丝技术及其应用: 

开展了动力锂离子电池纳米纤维隔膜制备的中试研究,包括中试线设备研制、中试制膜工艺和材料性质等几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