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塑料党支部赴市科普教育基地野鸭湖学习参观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前夕,理化所工程塑料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于6月26日组织参观了市科普教育基地——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

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北京市延庆县西北部,是官厅水库延庆辖区及环湖海拔479m以下淹没区及滩涂组成的人工湿地,保护区总面积为6873公顷,其中湿地面积达3939公顷,是北京唯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

参观学习活动的第一站是湿地博物馆。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序厅、认识湿地厅、野鸭湖湿地厅(包括鸟类展厅)、保护湿地厅、环幕影厅。全体党员通过博物馆内近两万字的文字、两百余张的图片及约两百件各类动植物展示标本了解了我国湿地的类型、分布及保护情况,进一步增强了环境保护和低碳生活的意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识到我们生存空间的自然循环,这个循环如果出现问题,就会出现类似太湖、滇池的蓝藻爆发、生态严重受损的后果。因此我们要认识到自然的力量,并在实际科研活动中遵守并自觉加以利用,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和谐社会,使我们的生活空间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