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塑料党支部召开学习座谈暨新党员发展大会

2011年6月8日下午,工程塑料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座谈暨新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季君晖主持,党委办公室刘世雄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学习中共党史、国家“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精神进行了学习心得座谈。吴飞鹏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经历,建议年轻的党员同志要将党的主流和目前的某些具体共产党的干部区分开;他认为尽管目前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党内某些干部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共产党的本质没有发生变化,我们党追求的目标没有发生变化,那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另外他认为我们应大力提倡党内的民主生活,要鼓励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90年历史告诉我们,如果党内的民主没有得到充分尊重,党的发展进程中就会出现一些错误行为。

青年科研人员吴大勇副研究员在谈到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时,认为建党90周年历史给他最深的触动就是在党内提倡讲真话、办实事的作风,他认为在目前的这种社会背景下,这种讲真话的作风更显得重要。对于国家“十二五”规划,他认为国家鼓励科研接近应用是利国利民的事情,会让工程中心在将来的科技发展中有更大的发展,并建议工程中心建立不定期的青年科技人员交流制度。

会议按程序接受李东周、杨威两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王艳明同学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