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吴飞鹏研究员被评为中科院京区优秀共产党员

吴飞鹏研究员(左2)上台领奖

2010年7月1日上午,中科院京区党委召开了纪念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9个中科院京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7名中科院京区优秀共产党员、16名中科院京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何岩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我中心吴飞鹏研究员被评为中科院京区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大会表彰。

吴飞鹏研究员瞄准我国石油行业中面临的提高采收率问题,上百次深入油田了解技术发展状况和面临的问题,找出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点,利用超分子技术和化学反应控制技术,研发出多个具有独立知识产权、适用于不同高温高盐油藏和海上油田的高性能产品及其生产技术,使聚驱技术可覆盖储量提高五亿吨以上,大幅度提高了聚合物生产企业的效益和利税能力,使我国聚丙烯酰胺的生产技术和产品的性能居于世界领先水平。9年来,他带领课题组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20多项,获授权17项,其中8项专利进行了实施和推广;转让产业化技术和专利技术10多项,合同经费超过2000万元。他热心党群工作,关心青年人的成长,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为人正直,勇于直言,具有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