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奇

姓名

王凤奇

职务

项目负责人

职称

副研究员

学历

硕士研究生

联系方式

电话:010-82543506

E-mail:wangfq@mail.ipc.ac.cn

 

简历:

1990-至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感光化学)研究所,从事于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

1997-1998,德国马普生物化学研究所,生物化学;1989-1990,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食品添加剂的研究;1986-1989,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光化学;1982-1986,郑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

 

研究领域:

►新型环保高分子树脂及其应用

采用绿色化学生产工艺和技术,研究和开发各种环保无污染(或低污染)的新型环保高分子树脂。利用这些新型树脂可广泛生产多种水性或油性环保涂料及粘合剂。

此类技术的应用领域:

(1)新型绿色无醛、无苯的人造板生产专用粘合剂;

(2)工业上尤其是船舶上应用的防腐或防污染的专用涂料;

(3)民用绿色建筑涂料及粘合剂;

(4)绿色环保纺织粘合剂及其他纺织助剂。

►新型摩阻材料

根据分子设计和摩擦理论,采用环保、无污染、性价比高的原料,设计各种新型环保摩阻材料的配方,根据这些新配方制造出的摩阻材料比传统配方具有优良的性能和更高的市场竞争力。这些新型摩阻材料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轻重汽车、摩托车及火车的制动系统中。

►药物中间体的合成

 

获奖及荣誉:

研究成果“光异构化反应及其应用”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三等奖(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