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赴首钢调研我中心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2012年4月2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等赴首钢对中科院理化所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进行调研。北京市领导一行参观了纳米纤维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中试线,并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座谈。

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采用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经纬双向静电纺丝制膜设备”和“多喷头组控原创性的专利技术”,相对于现有的技术,理化所研制的隔膜具有制备工艺简单、设备投资和生产成本低、利润空间大等特点。该项目现已完成30万平米/年生产能力的中试线,目前正在试制高性能的隔膜样品,进行工艺研究等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启动二期300万平米/年生产能力的产业线,实现新型纳米纤维动力锂电隔膜产品的批量生产,并建成配套的质保和营销体系。

座谈会上,项目负责人就锂电池隔膜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推进计划向北京市领导作了专题汇报。赵凤桐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首钢联合开展该项目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首钢锂电池隔膜项目的实施,希望中科院和首钢继续紧密合作,做好市场对接,加快成果落地;同时,他要求中科院和首钢创新机制体制,解决好锂电池隔膜项目落地过程中的技术和工艺难题,推动首钢产业结构升级改造。

北京市发改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市政市容委、市国资委、中关村管委会、首钢总公司、中科院北京分院、理化所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