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心邀请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徐鸣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应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2012年6月13日,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Japan)徐鸣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Carbon Nanotubes with Temperature Invariant Viscoelasticity from -196 °C to 1000 °C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徐鸣博士主要讲述了利用等离子技术制备出新型三维的网状碳纳米管材料,该材料拥有普通橡胶的粘弹特性,同时,其粘弹性在-196 °C 至 1000 °C范围内都保持稳定,从而为特殊环境下(极高低温)提供了一种具有稳定粘弹性的材料。此外,徐鸣博士还讲述了如何调控和快速生长三维网状碳纳米管材料,为其应用奠定基础。报告后,徐鸣博士与理化所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徐鸣博士现为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碳纳米管研究中心(lijima教授研究组)研究人员,研究领域涉及碳纳米管的制备及相关性能研究和应用,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Nano LetterAdvanced Materials等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