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建新研究员参加“理化青年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耿建新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牛忠伟研究员荣获论坛活动奖

中国科学院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2012年春季学术交流研讨会于2012年5月26日至27日成功召开。理化所副所长吴剑峰、副所长汪鹏飞应邀出席会议,论坛理事会成员、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讨论会旨在为理化所的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的茁壮成长,加强各课题组青年人员在各方面的合作交流。

会议由理事会成员张铁锐研究员和沈俊副研究员共同主持。张铁锐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随后,汪鹏飞副所长发言,指出所里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非常重视,希望广大青年科研人员能够充分利用好“理化青年论坛”和“青年创新促进会”搭建的平台,增进交流,擦出学术的火花,培养创新能力,更好地促进学科间相互交叉与融合,更好地促进青年科研人才的茁壮成长。
之后,参会的新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陈勇、耿建新、伍继浩、邹慧明、刘丽娟等5位优秀的青年学科代表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内容包括金属铂络合物、碳纳米在聚合物复合材料中的应用、氦制冷机系统、新型制冷技术和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晶体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

  在下午的自由讨论环节,吴剑峰副所长与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而热烈的交流,并给论坛活动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自“理化青年论坛”暨“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以来,已组织多次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数十名国内外著名学者、杂志编辑以及基金委相关领导来理化所进行讲学和交流,增进了理化所不同学科间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沟通以及与国内外学术界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