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塑料国家工程中心组织科技骨干到广东省对口企业调研、对接

中心主任黄勇一行与当地企业对接座谈

近日,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工程塑料国家工程中心主任黄勇带队,组织工程中心8名科技骨干赴广东省佛山市和中山市考察调研,与当地企业对接座谈,并到企业参观学习。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黄连生、广州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白致东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广东调研期间,工程中心一行分别来到佛山塑料集团、佛山市开发区、高明区政府大楼和中山市政府大楼,与当地塑料行业的相关企业进行对接座谈。佛山市开发区副主任徐平、高明区政府副秘书长欧亚飞和中山市科技局领导参加会议并分别代表当地政府讲话致辞。会上,黄勇书记介绍了理化所和工程中心的概况。工程中心科研人员介绍了工程中心在工程塑料和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随后,工程中心科研人员与企业代表就塑料加工、改性、家电用工程塑料、汽车用工程塑料等方面的研发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佛塑”集团、佛山市高明新高聚塑胶化工有限公司、中山市纳普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中山市点石塑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强烈表示愿与工程塑料国家工程中心在塑料薄膜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寻求共同发展。

工程中心一行参观格兰仕集团

调研期间,工程中心一行还参观了相关企业,实地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工程中心的科技骨干对企业的生产有了感性认识,强化了他们面向市场需求和生产中的重大问题、难点开展研发工作的理念。参加调研活动的科研人员对这样的活动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工程中心今后将继续组织这种面向企业的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