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成兵

姓名

渠成兵

职务

职称

助理研究员

学历

硕士研究生

联系方式

电话:010-82543945

E-mail:quchengbing@mail.ipc.ac.cn

 

简历:

2008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7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测试与复合材料组的低温力学实验室从事各种材料低温力学性能测试及材料的低温物性测试工作。材料的测试方式包括多个温度区的拉伸、压缩、弯曲、剪切、冲击、冷热冲击、热膨胀系数等测试,测试材料的种类包括各种金属、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等。入所至今,参与了北京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上海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航天动力研究所、钢铁研究总院等单位的材料低温性能研究的横向课题中的材料低温物性的测试任务。先后发表SCI索引学术论文一篇,申请专利两项。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低温力学测试及材料的低温力学性能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