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心邀请德国凯泽斯劳藤大学Klaus Friedrich教授访问理化所

 

2010年10月14日,德国凯泽斯劳藤大学Klaus Friedrich教授应我中心付绍云研究员之邀访问理化所,为研究生讲授《现代化学进展》学位课程,作了题为Manufacturing aspects of thermoplastic composites and their special development of nanomodified polymers for tribology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Klaus Friedrich教授主要讲述了热塑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各种加工工艺及纳米改性聚合物复合材料在摩擦学领域的应用。

Klaus Friedrich教授是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IVW)前所长,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一般力学、断裂力学及摩擦磨损行为,近年来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高性能热塑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研究方面。Friedrich教授是多个国际会议顾问委员会委员,材料科学、复合材料学和摩擦学等领域多个国际杂志的副主编和编委。已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主编了《聚合物复合材料摩擦磨损学》、《复合材料断裂力学的应用》和《复合材料摩擦学的进展》三本专著。

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IVW)成立于1990年,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研究所,拥有完备的复合材料设计、制备、加工和模拟体系。该所主要进行复合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包括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工艺模拟、制备、材料疲劳、失效分析、工艺-结构-性能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