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牛中伟研究员参加“理化青年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理化青年论坛”2011年学术交流研讨会首次会议于5月28日至29日在怀柔雁栖湖召开,论坛理事会成员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旨在为理化所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的茁壮成长,进一步增强不同课题组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由理事会成员杨清正和张铁锐研究员共同主持。杨清正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一些具有合作可能的不同课题组青年科研人员还就研究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下午的学术报告中,杨清正、牛忠伟、邓中山、林哲帅分别介绍了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概况、研究方向以及承担课题等情况。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就青年科研人员所面临的问题以及青年论坛活动形式等展开了讨论,提出共同开展体育活动等促进交流的建议,并决定建立以“促交流,享资源,合创意,创辉煌”为群宗旨的QQ群。有的代表还提出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本领域不能解决的问题,大家通过共同讨论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报告结束后,还组织了团队合作竞技、登山等活动。

通过本次“理化青年论坛”学术交流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理化所不同学科领域间青年科研人员的沟通和交流,对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增强学科间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