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心邀请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H.Daniel Wagner教授来理化所作交流访问

 

2011年8月26日,应中国科学院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邀请,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的H. Daniel Wagner教授来理化所作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Nano-Bio-Composite Mechanics: Recent Experiments的学术报告。

H. Daniel Wagner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发展状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单根纳米管的力学性能的实验测试方法,并对相关结果进行了分析研究。接着,从纳米材料到纳米复合材料,H. Daniel Wagner教授列举了一些应用实例,阐述了纳米材料在复合材料中的积极作用及作用机理。最后,H. Daniel Wagner教授对纳米复合材料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并对生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发展作了相关介绍,提出了一些新颖的设计想法。

H. Daniel Wagner 教授目前就职于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Department of Materials & Interfaces,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碳纳米管和碳纳米管复合材料、生物复合材料、细观力学、纤维与基体的浸润和粘接等。